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行业资讯

陕西:2024年西安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新提升

日期:2024-03-19

整合城管执法资源,优化队伍运行机制,修绿道建公园,打造靓丽城市环境,抓好市容秩序整治,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月8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4年西安将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和新提升。

2023年西安城管筑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

记者现场了解到,2023年西安新增城市绿地556万平方米,建成绿道208公里,建成开放4座城市公园和109个口袋公园。在第十四届(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上,西安园荣获最佳综合城市展园、优秀植物专项城市展园和最佳技术创新城市展园3项大奖。

新增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区2个、市级示范单位79个,在全国垃圾分类知识大赛中,以西安市为主要班底的陕西省代表队获团体赛第一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位列全国21个超特大城市第9名。

新建改造公共厕所210座,上线“城管便民地图”微信小程序,公开蔬菜早市等16类13879个点位信息,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2024年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新提升

建设不少于50公里的城市绿道,建成国际友城会客厅中亚公园和1座禁毒主题公园。每个区县、开发区新建口袋公园或儿童友好型公园不少于1座。推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和公园“+健身”“+文化”等创新实践,不断延伸公园服务功能。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逐一建立完善信息档案,确保这些珍贵的自然和文化遗存得到有效保护。

加强垃圾分类源头管控,提高前端分类准确率,今年力争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6%以上、回收利用率达到36%以上,家庭厨余垃圾和餐厨垃圾分出量力争突破1300吨/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年底前全市自然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分类覆盖率达到68%。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全年新建改造公厕250座。规范临时摊群点设置管理,做到便民利民不扰民。将安全工作列为今年城管进社区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不断提升活动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