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行业资讯

安徽:城市管理“面对面”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4-03-13

3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市管理“面对面”座谈会,在合肥市庐阳区颍上路建华文创园召开。

“店里的位置不够大,在上下货物时,能否利用廊檐短暂堆放物品?”“环卫工人很辛苦,‘门前三包’我们一定做到。”颍上路30余家商户在座谈会现场咨询问题,各抒己见。

对于商户现场提出的26个问题和建议,庐阳区城管部门利用“三解”工作法,即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给出方案并解释清楚。据悉,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了解、解决沿街企业、经营户、单位在城市管理领域的“所需”“所急”“所盼”,宣讲立面管理及“门前三包”政策法规,庐阳区城管局于3月7日开始,在全区开展“转变城市管理理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面对面宣讲座谈、创建示范路段、集中解决问题、开展专业培训等4项内容。“这样的活动将在庐阳区连办10场,预计覆盖近千家商户。主要目的是将以往群众被动上门‘找’政策,转变为主动上门‘送’政策。同时,通过‘门前三包’示范路段的打造,引导企业、经营户、单位自觉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自去年以来,庐阳区不断创新“门前三包”管理模式。率先在淮河路步行街试点推进“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精心设计与淮河路步行街立面元素相匹配的新型仿古“门前三包承诺牌”,邀请责任商户参与评比考核……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反响。“今年,庐阳区城管局在淮河路步行街区‘门前三包’示范街区的基础之上,在辖区各镇、街各选取一条路段,按照精细化治理示范路段创建标准,打造颍上路、凤台路、红星路、春梅街等10条‘门前三包’示范路段,推进全区优美街巷环境建设。”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温玮雯 付夏 季晓婧 高永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