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行业资讯

甘肃:@广大市民邀您一起“随手拍” 兰州市城管委“数字化”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日期:2024-03-11

3月4日上午11时许,一位热心市民在兰州市西固区西固中街路段发现一停车场停车标示基座上,有未清理的纸屑等垃圾,便通过城管委“随手拍”小程序进行了上报。几分钟后,该事件在“随手拍”后台“立案”成功,当天下午3时10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后,仅用半小时处理完毕,随后责任单位对该“案件”进行处置反馈,数据中心核查员审核结果后结案。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市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已受理、转办“随手拍”各类细小问题案件190余件。

近年来,兰州市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推广升级“随手拍”系统,以全新的“智慧型”城市服务内容和城市治理方式,第一时间为市民“排忧解难”。市民可通过手机发送和追踪他们看到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违法建设、扬尘治理等相关城市管理问题,城市管理部门利用“随手拍”系统将问题派遣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日前,为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纵深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兰州市城管委数字中心增设专项整治模块,不断扩大“随手拍”辐射范围,扎实推进垃圾治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管理等6类40个方面反复、易发性细小问题治理工作,促进城市管理科学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稳步提升。

“随手拍”功能的推广和应用,极大地调动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形成了政府与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自2019年“随手拍”功能上线以来,共有万余市民上报城市问题累计达到81.9万余条,立案77.6万余条,结案率达100%,涵盖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设施损坏等多个类别,形成了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模式,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