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重庆璧山区 开启错时共享停车模式 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日期:2024-03-27

为解决璧山区部分区域停车供需矛盾,特别是缓解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3月20日,璧山区正式启动错时共享停车模式,深入盘活城市停车资源,提高存量停车设施使用率,实现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局面。

错时共享停车是将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专用停车位定向错时共享给周边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有相对固定停车需求的车主,将夜间、周末、节假日等特定时段闲置的停车位充分利用起来,充分发挥停车资源利用效率。目前已在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先行先试,提供共享停车泊位300余个。

“我们通过一手狠抓城市车辆乱停放执法整治,一手推进城区公共生态停车场、小微停车场、人行道停车位施划等停车位建设工作,在千方百计增加城区公共停车位有效供给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有关工作要求,形成任务清单,排定推进时序,完善共享工作流程,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参与错时共享停车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新增1300个共享停车位的目标,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记者 刘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