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代表、委员“化身”城市美容师,沉浸式体验环卫工作

日期:2024-03-26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消息,城市需要精细管理,城管工作需要群众的理解。近日,渝北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民等10余名代表参与“城市管理一日体验”活动,让大家走进城市管理一线,了解环卫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通过角色体验,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

下午2点30,代表们来到回兴街道双湖路春天花园公厕外,现场观摩环卫工作。“大家看,这是工人们自制的大波斯扫帚和小波斯扫帚,可谓是‘清扫神器’,在作业中‘各显神通’,大波斯扫帚主要用于路面的日常普扫,小波斯扫帚杆子与肩齐平,防止杆子打到路人,主要用于保洁。”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人员向大家依次展示了日常清扫工具,并鼓励代表们体验。代表们边看边上手,主动接过环卫工人手中的清扫工具,兵分几路对落叶杂物等进行清扫。

随后,一辆“环卫神器”雾炮车缓缓驶过,随着清扫转盘的飞转,水雾喷向高空,车辆过后,尘雾消散。代表们“零距离”观察到了雾炮车的降尘效果,大为赞叹。

“今天的活动安排得非常丰富,既有展示又有体验操作。在活动当中我们既看到智慧化的保洁设备,又了解了环卫工人用智慧创造的一些实用的清扫工具,整个活动我们既感受到了城市管理的高效和智慧,也让我们了解了城市美容师们工作的不易。”区人大代表唐春梅说。

区城市管理局回兴市政环卫所副所长周禹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参与、支持我们城市管理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的新格局,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宜居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构建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良性机制,进一步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邀请广大市民了解、走进、体验城市管理工作,征求收集市民群众关于城市管理领域的问题建议,做到“民呼我应、民盼我为”,全力办好惠民有感的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