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雷旭东带队赴福佑路公交站场调研

日期:2023-02-0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1月31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雷旭东带队赴福佑路公交站场调研。重庆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军,副总经理张力等陪同调研。

雷旭东一行先后到福佑路公交站场和驿满新能源公司技术数据(客服)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在福佑路公交站场现场,雷旭东一行调研了公交站场充电区域和光储充示范站点,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吴郸详细介绍了公交充电桩和光储充建设以及新能源公交车更新进度、充电站内外综合服务、碳交易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参观了驿满新能源公司技术数据(客服)中心,观摩了大数据看板的数据分析在新能源管理和公交站场管理中实际应用;听取了公司成长历程、发展规模、前景规划;了解了公司在安全管理、运营指挥、技术管理方面探索出来的新体系。

调研组与重庆公交集团陪同人员就如何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探索解决公交场地缺口进行座谈交流。对合理利用城区空间,构建“充”“泊”一体化的公交场站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双方通力协作,促进公益事业、绿色产业发展,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谭军代表公交集团对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路上的痛点、难点,切实为公交事业绿色发展排忧解难的所做出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赏。谭军表示,公交集团将在坚持绿色低碳上出实招,数字化转型上强动能,站场管理上见真章,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机制,高质量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

雷旭东对重庆公交集团秉持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以智慧能源管理为先导促成公交领域“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融合的发展理念非常认同。同时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大力支持智慧公交、绿色发展理念,与公交集团携手,共同保障广大市民绿色健康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