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七一客户端:党员干部在“疫”线⑤|罗鹏 有爱心就会有惊喜

日期:2022-11-26

“同志们,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们必须在上午9点到12点完成‘5天4检’的第4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组组长领取物资后快速配发,并赶往志愿服务地点。”

11月24日上午8点30分,金山名都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旁,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法制处副处长、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桥社区金山名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小组组长罗鹏正给志愿者们派发任务。

这是金山名都小区被划入疫情高风险区的第5天,130名党群志愿者即将迎来一场“硬仗”。

救护车打破夜晚的宁静

11月15日,市级部门党员干部罗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鸳鸯街道金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刚开始,金山名都小区只是临时管控区,各方压力相对小一些。”罗鹏说。做过小区巡逻劝导员,当过录入黄码和无码信息的“大白”,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督促“白名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鹏活跃在各个岗位,每天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乐呵呵地“抢”活干。

11月17日,社区临时党支部决定,由罗鹏担任金山名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召集人,负责组织协调其他1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工作。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整理当天服务情况,安排第二天的服务岗位,每天晚上,罗鹏都会挤出时间做整理汇总。18日,他招募到4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

11月18日,志愿者在金山名都广场协助患病居民办理外出就医手续

11月19日晚,一辆救护车的驶入打破了小区的宁静。“小区内超市人员初检涉阳,静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预判形势。”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让罗鹏心中一紧。

凭借多年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经验,他觉察到“真正的考验就要开始了”,并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暂停明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静候通知。

11月19日,志愿者在金山名都18栋协助社区指导物业管理人员做好涉阳楼栋管理工作

随后,罗鹏请示组织,成立金山名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组织服务效率,迎接随之而来的考验。

10分钟来了30多名志愿者

11月20日凌晨,金山名都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早上8点,社区刘书记打来电话,希望罗鹏能尽量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仅用了10分钟,30人到位。

11月20日早上8点多,3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在金山名都小区集结,准备前往高风险区楼栋为居民提供服务

大家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劝导居民居家。与此同时,罗鹏建议,党员干部志愿者加入小区业主群,以鼓励更多热心居民站出来,携手守护小区。到了中午12点,党群志愿者数量达到70名,迅速充实到新设置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组、秩序维护组和楼栋值守组中。

下午1点,金山名都小区3000余名居民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现在是1栋和6栋居民的检测时间,请楼栋值守人员分楼层引导居民下楼。”微信群里,罗鹏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2个小时后,物业管理人员反馈,因不了解情况,一些居民不愿下楼做核酸。罗鹏立即组织8名党员组成2个“扫楼”提醒组,上门为居民沟通解释,引导他们有序做核酸。

直到晚上7点,小区居民基本完成核酸检测。

临时党小组收到一波波惊喜

11月20日晚,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金山名都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与社区、物业召开三方协同会议

11月22日,金山名都小区疫情防控“5天4检”正在进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小组收到了一波波惊喜:有孩子给“大白”志愿者送来感谢信,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送来水果,还有姑娘网购来热乎乎的奶茶……

志愿者们商量着,将爱心传递出去,又把水果等礼物送给了小区里生病的老人。

这段时间以来,党群同心抗疫、相互鼓励支持的点点滴滴,不断温暖着罗鹏的心。闲暇之余,他写了一篇短文《小雪天里的温暖》,文章里写道:“11月22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天气有一丝丝寒冷,但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红马甲’、红袖章犹如一团团火焰,凝聚并传递着温暖。是的!温暖是可以传递的。”

(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