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渝北掌媒客户端:“做志愿者,眼里就得有‘活’” 市级部门志愿者王吉华支援仙桃街道的故事

日期:2022-11-24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 11月21日上午6时,是王吉华支援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的第11天。清晨醒来,园博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吉华习惯性地抓起手机,快速浏览各个层面的最新通知、通告,与单位值守人员研究了闭园管控的若干细节后,他便穿好防护服来到所服务的楼栋“上岗”。

"请居民朋友佩戴好口罩,准备好渝康码,保持间距,有序排队登记”。当日,王吉华分配到的任务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为了缓解居民等待时的焦躁情绪,王吉华在维持秩序的时候,不时抛出一两个冷笑话,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作为志愿者,必须眼里有活,防疫任务这么重,我们能多搭把手就多搭把手,把志愿者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王吉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王吉华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曾先后被表彰为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市模范退役军人。11月10日,家住润丰水尚小区的王吉华看到小区内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紧张,就主动报名,成为了小区里一名志愿者,负责小区志愿劝导。11月16日,看到市委组织部号召,王吉华第一时间报名,正式成为一名市级部门下沉社区的志愿者。

"我要去做透析,麻烦你们帮帮我。”11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性居民眉头紧锁地找到网格员寻求帮助。看到网格员应付其他居民忙不过来,王吉华便迎了上去了解情况,并和网格员一起填写就医申请单,联系社区,顺利送居民外出就医。

目送着居民离开后,王吉华又和另一志愿者拿起自备的"小蜜蜂"音响,挨个楼栋通知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由于穿的是防护服,戴的是玻璃眼罩,虽然是军人出身的王吉华行走也不如平时轻便,几趟下来,全身已开始冒汗。检测工作结束,王吉华原本可以回家休息。可眼里有“活”的他又来到门卫处,与保安一起协助居民做好闭环下生活物资的转递,等忙完手里的事情,已经是中午1点。

这时王吉华才开始吃饭。“叮......”吃饭间隙,王吉华翻看手机短信提示,"今天单位30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社区开展志愿者上岗服务!″看到单位发来的信息,王吉华很是欣慰。“我想,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如同黑夜中的一点微光,但如果有无数的渺小,无穷的微光汇聚起来,就一定成为磅礴的伟力,我相信,这场歼灭战我们一定能赢!”在他当天的抗疫日记中,王吉华这样写道。

(记者 杨荟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