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新华网:山城“城管蓝”奋战抗疫一线

日期:2022-11-23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坚守防控阵地,主动承担防疫保障任务,“城管蓝”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城市管理支队队员万惠国、贾冯波主动接下封控核心区防疫任务,与白衣天使们密切配合,为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坚持每日“扫楼”,负责信息录入、宣传引导、试剂运送等工作,还及时帮助老旧小区行动不便的群众运送物资。

在沙坪坝火车站,执法队员赵星和队友们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主动询问旅客目的地,宣传防疫政策,将返区旅客“点对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接。“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这点累不算什么。只有我们站好岗、把好关,我们的家园才能更安全。”赵星说。

在渝北,渝北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队员王攀将儿子托付给亲人后,就带领70名队员奔走在悦来街道4个社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劝导商户。这段时间,王攀只能通过视频与儿子对话。“特殊时期多少人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相信孩子也会理解的。”这份对孩子的牵挂和愧疚也化作了王攀坚持抗疫的动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城管蓝”的初心和担当。

渝中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志愿小分队队长黎明已连续离家两周,每日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协助社区精细化管理居民进出,做好后勤保障。她支援的社区就在家附近,距离父母、孩子不足百米,想家的时候她就向家的方向深深凝望几眼,便又转头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