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园博园50多名员工下沉社区当志愿者

日期:2022-11-23

进出20多个单元楼、录入86名居民信息、为778小区人员提供排队服务引导......这是重庆园博园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吉华在沐仙湖社区当志愿者时,一天的工作。

“那天早上8点多就开始工作,真感觉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与不易。”王吉华说,自疫情发生后,他就下沉社区当志愿者,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喊话、核酸信息录入、引导排队、解读政策,甚至是疏导居民情绪等。

他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更觉得特殊事情,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冲锋,共同战斗。

重庆园博园党员干部张凌燕也有类似感受。她于11月15日在九龙坡区西郊二村社区报道当志愿者,他给残疾人、老年人送过菜,也给居民开过出门条,后面还负责分核酸录入,分发试管棉签、防护服等。

她表示,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工作零碎但工作量很大,很多东西要做到事无巨细。在这种时候,党员干部就是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事实上,疫情以来,园博园下沉社区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副主任张莉在南岸区南山街道文峰新街社区复地山与城小区,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小区物业开展业主出入的健康码核验和登记管理;党员干部许健强在渝北区龙塔街道鲁能社区负责登记群众外出就医证明、协助登记居民信息以及联系车辆等工作;党员逄玲投身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中庚社区,负责逐户上门统计封控在家里的群众实际人数和近几天做核酸情况;党员干部马荣红在江北区洋河社区洋河大厦小区,负责本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挨家挨户提醒做核酸和抗原体发放。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园博园共有5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连日来,已有30人就近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这些下沉的党员以及职工,都通过亲身体验,发现了一线抗疫人员工作的不易,也坚定了自己要积极努力,帮助重庆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决心。

重庆园博园负责人表示,连日来,重庆园博园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重庆园博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还将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园博园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及“知园博、想园博、爱园博”的精神融合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