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老搭档”组成“新组合”

日期:2022-11-19

近期,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南川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实施预案》,第一时间对接属地街镇(社区)落实管控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组建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专班,在环卫作业人员中招募两名志愿者对涉疫生活垃圾进行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

11月3日,垃圾收运车驾驶员杨辅权看到消息后立马报名,随后,打电话叫上自己的老搭档刘开学,两人一拍即合,一起成为了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志愿者。

杨辅权从事环卫作业车辆驾驶近17年,刘开学更是老前辈,从事垃圾收运20余年,两个老搭档组成了新组合,一起开展这项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熟悉的是,垃圾收运流程他俩早就烂熟于心;陌生的是这次收运的垃圾是涉疫人员的生活垃圾,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进行收运、严格消杀。

杨辅权、刘开学每天出发前进行体温测量。

两人认真学习了防护服的穿脱和消杀流程后驾轻就熟地开展工作——杨辅权负责开车、对接收运点负责人和消杀,刘开学负责搬运和装车,多年的共同工作经历让他们配合起来相当默契。

工作人员在临时封控区进行涉疫生活垃圾收运。

近期,负责南川区所有生活垃圾的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开辟涉疫生活垃圾专用处置通道,为了和其他生活垃圾分隔开来,防止二次污染,每天晚上9点才开放通道。于是,涉疫生活垃圾专班每天下午3点左右就要开始收运,收运完后立马运往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

南川城区到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单边车程两个多小时,晚上路黑车少,再加上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操作略有不便,为了防止打盹,确保驾驶安全,搭档的作用再次显现——杨辅权开车,刘开学坐副驾驶,两人一路上聊天解乏,偶尔哼唱歌曲,为漫漫夜路增添些许乐趣,兼具提神醒脑效果。

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集中居住点,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他们的衣衫。11月3日至今,两人已连续工作十多天,辗转城区、乡镇多地收运涉疫生活垃圾,三过家门而不入。参与这项工作也让两人更加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新闻,这几天,他们看到南川每天的新增确诊人数在减少,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欣慰。

(李佳遥 张延 罗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