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重庆日报客户端: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城管队员秒变居民生活物资登记员采购员配送员

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6时30分,重庆高新区含谷镇城管大队队员火速集结,保障综合市场无接触式购物正式开始运行。

▲王霞和林良川进行购买登记。

王霞和林良川作为党员,主动申请在登记台登记居民要采购的蔬菜、肉类、蛋类等。

“我要三线肉2斤、青椒1斤、胡萝卜1斤、包包白1个......”“等下,包包白是长的那种还是圆的?”“圆的撒。”

接单后,蔬菜肉类采购组人员手持登记单进入市场,精心为居民挑选,问价格、挑轻重、看成色,真心真情真意开展服务。

▲队员喻小平为居民挑选萝卜。

▲队员胡连鹏为居民挑选嫩南瓜。

▲队员高军查看9号订单茄子重量。

▲队员彭明鑫为居民购买猪油。

▲队员秦春满载而归。

选购结束后,队员们在物资交接处逐项核对,清点无误后再让居民扫码付款,然后提回家。

▲扫码交付。

▲购物完成。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含谷镇城管大队集思广益,收集“金点子”,找准“金钥匙”,实施“1小时计划”。

为保障无接触式购物顺利进行,该大队成立了综合市场无接触式购物专项工作组,在现场设置秩序维护组,宣传引导组,采购登记组,蔬菜采购组,蔬菜交接组,物资运送组。

从早上6时30分至下午5时00,城管队员全身心服务,队长全方位管理、分管领导全过程监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11月17日下午5时,队员们帮助211户居民采购蔬菜、肉类等,得到大家一致点赞。

(记者 陈军 通讯员 晗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