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巡查整治

日期:2024-03-04

连日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开展节庆前后烟花爆竹经营摊点安全文明经营规范整治工作,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工作,保障公共秩序和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治行动中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对辖区公园广场、商业街区、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和巡查管控。对巡查中发现的违章销售“孔明灯”、烟花爆竹等行为,坚决依法取缔;对发现的燃放“孔明灯”、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立即制止、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禁放“孔明灯”宣传劝导工作,向违规销售“孔明灯”的商贩、现场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告知违规燃放“孔明灯”的危害,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宣传教育群众100余人次,暂扣非法销售烟花爆竹20余件,违规经营孔明灯200余个,现场扑灭120余个。

下一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规守法,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