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秀山县城市管理局全力保障暴雪天气下城市运行安全

日期:2024-01-23

1月21日晚至22日,秀山县迎来大范围暴雪天气,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县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冒严寒、战风雪,积极开展清雪保畅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安全。

一是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检查垃圾填埋场安全,督促企业做好雪灾应急防范处置。组建应急小分队,全面排查城区积雪积冰情况,发现隐患及时移交责任科室处置。查看迎春灯饰情况,加强在大风、降雪等天气下的巡检力度,及时组织进行积雪清理和破损灯饰修复。二是保障道桥安全畅通。组织500余人次环卫工人清扫人行道路积雪,保障人行道路畅通。出动30余人次对管辖范围内的学府大桥、白沙大桥、渝秀大桥等11座城市桥梁桥面喷洒融雪盐,消除桥面结冰。在桥梁桥头处设置“桥面结冰、车辆慢行”警示标志牌36块,提醒车辆提前减速,缓慢通过,保障通行安全,同时,加大应急物资保障,储备抗雪应急物资融雪盐20余吨。三是维护公园游园秩序。提前召开应对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工作动员部署会,做好公园管理,细化任务分工。迅速开展公园安全巡查,全面排查公园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问题25个,均得到迅速处理,保障市民游园安全。全面巡视园区树木,及时敲落积雪,减少树木损伤,及时处理折枝断干,规避安全隐患。四是开展护绿守绿行动。做好低温冰雪天气准备,提前清理树木枯枝,搭设保温膜、喷施防冻液、树干缠绕保温保湿布等措施,减少苗木冻害的发生。园林绿化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及时清理广场、道路积雪和断枝,出动应急抢险作业人员120余人次,高空作业车2辆、运输车20余车次,清理断枝50余处,扶正乔木40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