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助推公厕提档升级 让“方便”更方便

日期:2023-03-21

一是提质增量。推动新建城市公厕,同时改建老旧公厕,让公厕外观更靓丽、环境更洁净、功能更完备、设施更人性化,提升市民如厕体验,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增建新厕15座,改造旧厕32座。

二是扩面开放。全区推动社会单位内部厕所开放,缓解如厕压力,满足市民游客如厕需求。区城管局与70家社会单位、商户签订厕所对外开放协议,规范设置公厕导示牌,并制定考核评比办法,不定期统一组织考核评比,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三是精细管理。专人保洁150座直管公厕,实施不同时间段差异化管理,确保人流密集时段标准不降,保持干净整洁。试点升级16座智能公厕系统,实现自动除臭杀菌、在线统计数据、实时显示空闲蹲位,提升公厕管理、维护、使用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