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园博园积极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1

3月19日,2023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启动仪式暨2022“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市园博园管理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开展了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园博园志愿服务活动、“赏春花·游园博”春季特色活动、水环境治理等7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和公益属性,聚焦了园博园人气商气,有力配合了“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

3.19当天,重庆园博园在东门广场宣传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志愿工作,为市民关心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垃圾分类趣味翻翻乐、飞行棋、转盘等互动游戏,及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重庆市垃圾分类及立法科普宣传,为现场市民进行科普互动游戏服务和科普讲解,同时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赠送多肉小盆栽500盆,现场氛围热烈,科普效果很好。东门广场开展了世界水日及龙景湖水环境整治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展板上详细介绍了世界水日的来历,以及龙景湖水环境整治成果,水环境整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志愿工作,为现场市民进行科普介绍,引导市民游客爱护生态环境,文明游园。此外,科普长廊摆放了7块《重庆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重庆市公园管理条例》等展板,邀请志愿者为广大游客、市民讲解城市管理相关小知识,解读相关普法教育,进一步营造了法治教育的浓厚氛围。市民游客参观了城市管理工作成果展之后,还结合“1+6”赏花线路体验了当下正在开展的“赏春花·游园博”系列文化活动,欣赏到了由园博园职工自编自导的“花神迎宾”春季限定舞蹈,环湖观赏到了园博园正在开放的桃花、樱花等春色美景,纷纷表示要爱护公园环境,共同呵护城市面貌。

在接下来的一周,重庆园博园将积极配合参与“3 .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继续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可以积极参与,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支持并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