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动物园开展第六届“我为熊猫栽竹子” 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3-03-17

借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重庆动物园开展了第六届“我为熊猫栽竹子”主题活动,公众踊跃参与,本次活动计划分八期。截至目前,前四期活动圆满结束,已有61个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包括六项内容:一是探访国宝之家。亲子家庭在保育员的带领下,探访熊猫馆,品味熊猫之家趣事。二是听熊猫博思课堂。熊猫专家结合熊猫骨骼标本,详尽介绍大熊猫生活习性、繁殖育幼、保护现状等物种知识。三是体验小小饲养员。保育员展示大熊猫日常食谱后,手把手教孩子们准备竹子、竹笋等熊猫食材,引导观察熊猫采食全过程。四是亲子爱心种竹。专业人员悉心指导亲子家庭种下爱心竹,挂上祝愿卡。五是发放活动证书。科普老师为小朋友们颁发活动证书和活动礼品,赞许他们为保护国宝奉献的爱心和热忱。六是分享与交流。亲子家庭分享活动收获并填写动物保护教育主题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以眼观、耳听、动脑、动手等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让公众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进亲子沟通,得到公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