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市园林科研院关于十大功劳白粉病的防治建议

日期:2023-02-03

近日,市园林科研院技术人员在园林病虫害监测点进行调查时发现,共计7个监测点中有十大功劳白粉病危害现象,其中发生最严重的监测点发病率达到70%。我市去年下半年部分监测点发病严重,菌源残留普遍。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2月份西南地区气温偏低、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我市今年上半年白粉病总体发生趋势为中等程度。建议绿化养护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预防工作,避免影响园林景观品质。

白粉病通过抑制植物的光合作用,削弱植株生长势,影响开花,使叶片变形,降低观赏价值,严重时引起枯枝甚至整株死亡,是十大功劳的重要病害。该病害发病程度与环境条件等因素密切相关,栽植密度偏高、光照不足、多雨高湿等情况都会加重白粉病的病情。

防治建议:(1)适当修剪:抽梢前剪除病枝,集中销毁;(2)化学防控:发病时可选用5%腈菌唑微乳剂800-1000倍液进行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