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巫溪县城市管理局三举措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3-02-03

一是狠抓源头,强力整治。执法人员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实行分片区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各项扬尘污染、焚烧等减排措施,开展好以道路扬尘控制、露天焚烧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二是抓好扬尘治理,从源头控制抛洒滴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加大对重点区域绕城路、凤马大道、AC线路等的巡查监管力度,采取不定时、不固定、不间断的巡查方式,重点对过往的运渣车辆运输手续、规定行驶路线、密闭运输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车主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抛洒滴漏的危害,不断提高过往司机的认识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辆11台次,检查运渣车辆26台次,责令整改5辆次。三是严查烟熏腊肉、露天焚烧保护空气质量。为严格禁止露天焚烧、烟熏腊肉等行为,进一步巩固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出现的烟熏、焚烧等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余人次,阻止扑灭20余起露天焚烧、烟熏腊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