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园博园春节人气商气迎来开门红

日期:2023-01-28

今年春节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初一至初六人气较旺,平均每天达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54%。商家经营收入76.2万元,增幅305%。特别是园区多个商家订餐订房量创下了新高,大年初一巴渝客栈入住率超过50%,其他餐饮店每天订餐2桌以上,整个园区呈现了较高的人气和商气。

此次春节假期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传统民俗有特色。按照局三园竞秀统一部署,年宵花展、美食展和互动活动如期推出,受到市民欢迎。尤其是前三天每天两场次民俗表演,后三天每天1场的民乐演奏均集聚了较大人气,市民关注度极高。二是表演互动有亮点。各类表演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眼球,主广场的互动游戏参与度高,成为热闹的新春大集。三是灯饰鲜花有看点。三个特色灯组和3000多个灯笼和6000多个灯串,以及10万多盆鲜花草花把园区扮靓扮美,得到市民和游客称赞、四是服务保障有预案。节前,班子反复研判制定完善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日2名班子在岗值班,动态巡逻检查,加强与属地公安交警的联系,确保园区内外安全平稳,秩序井然。五是宣传报道有热度。在三园竞秀活动启动后,园博园举行启动仪式,重庆卫视、重庆日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多次采风报道,各类自媒体现场直播发文,扩大了城市公园的社会知名度,塑造了园区的品牌形象。

下一步,重庆园博园将继续开展好元宵节前的各类文化活动,同时策划好全年的经营活动,不断增加园区人气商气,彰显更大的公益属性,全力推进全园新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