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坚守初心 抗疫战场上的“重动人”

日期:2022-11-22

疫情就是命令。重庆动物园党委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疫情防控总策略,坚持人与动物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与动物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保护好重庆主城区内野生动物生育繁衍的这片“净土”。

动物饲养物资转运

这轮疫情暴发后,重庆动物园因疫情原因,全处党员干部身居“两地”。以党委书记、处长时坚同志为代表,带领62名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奔赴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管控区、人群密集场所地等“阵地”,化身“大白”“查验员”“秩序员”“扫码员”“分配员” “宣传员”等,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中华同志为代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及保运转工作会议,科学决策分工,带领90余名干部职工留守单位,坚守各个岗位保运转。办公室、动物管理室摇身变为了“寝室”。每天除保护好留守职工的身体健康外,而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保障好4000余只野生动物的健康生存。因疫情管控物资车辆不能到达单位,党员干部主动申请随物资保障车辆奔赴主城外担任搬运工;防疫部门坚持每天喷洒消毒动物场馆及园区;安保、水电、植物管护等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饲养员除精心饲养动物外,利用园区夏季枯死树木丰容动物场馆;换洗御寒衣服未带够,大家忍耐;休息得不到充分保障,大家克服……

重庆动物园人坚信,在中央、市委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守护好这座美丽的山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