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筑牢防疫堡垒  坚守一方净土

日期:2022-11-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动物园反应迅速,布控得力,严密编织园区疫情防控网,筑好、筑牢防疫堡垒。

11月7日晚,根据所处的杨家坪地区日渐严峻的疫情形势,重庆动物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应敏锐,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部署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紧急召集应急队伍和相关工作人员星夜赶赴工作岗位,在疫情大规模爆发前,做到了周密部署,提前防范,有力阻断了新冠病毒向园区的入侵。

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动物园进行了封控管理,加强园区巡查防控,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持人员核酸检测,及时补充防疫物资,做好园区消毒消杀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收集统计疫情信息,按时向市城市管理局和区级防控部门报送相关数据。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变化,组织留守职工学习贯彻国务院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并即时部署落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在周边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势下,保障园区范围至今没有出现一个感染者。

大疫如大考,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全体工作人员栉风沐雨、和衷共济,慎始如终、坚守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守得一方净土,努力为抗疫的最终胜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