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三全”打好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16

一是“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督促供水企业和自来水营管所加强巡检,严格做好生产、检测、运送、抢修各环节的服务保障,确保全区供水“生命线”平稳顺畅。迅速启动生活垃圾处置应急预案,采取定人定车定线路的方式,规范清运管控区域的生活垃圾,筑牢收运处置屏障。常态化开展环卫设施日常消杀,加强对临时管控区域周边的消杀频次。11月12日起至今,清运生活垃圾971吨、出动车辆1059台次。 

大渡口区环卫工人整队出发前往封控区清运生活垃圾

二是“全心”做好民生服务保障。迅速协调运营企业,对全区23个路内停车点共1100个泊位实行免费停放,有效确保了因疫情管控无法及时驶离车主的权益。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水优免政策,温情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同时加强检测直饮水质,合理调配使用城市公共直饮水设施。坚持巡查巡检,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劝导餐饮门店不堂食只外卖、引导群众速买速走,确保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不聚集,有效规劝不合规行为100余起。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干部在直饮水机上张贴使用说明

三是“全情”支援基层抗疫一线。安排精锐力量,党组成员带队,全系统共10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在对口支援街道,参与高风险楼栋管控、居民核酸采样、物资代买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倾情志愿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本系统市政和环卫单位的物资和人员力量,支援专业车辆9台、保供人员17人,调拨车次20余场次,在医疗废弃垃圾收运、围挡设置加固、方舱基本运转、快递小哥驿站建设等重要工作,积极贡献了城管力量。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干部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录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