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同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日期:2022-11-16

近期,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提前布置、主动担当、坚守一线,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一是管好“人”。11月9日以来,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前实行“驻局”工作生活模式,局属基层单位骨干分两边待命,最大程度保持战斗力量。一线工作人员上下班“两点一线”,分散上班,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防止非战斗减员。同时,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提振战“疫”信心、鼓舞士气。 

二是看好“门”。严格内部防疫要求,摸清风险人员底数,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并对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守住战“疫”“阵地”。抽调10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支援新都巷、交通街、沧白路等社区及隔离酒店,负责管控卡点宣传引导、检查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城管蓝”变身“抗疫白”奋战“疫”线。 

三是干好“事”。立足职能职责,提前制定保城市运转工作方案,分类成立8个划片包干工作组,落实包管责任,统筹调度人员、车辆,确保事情有人干、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特别是抓好垃圾收运、照明管护、供水保障等基础性运转工作,主动协同街道社区,据实兜底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市依然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安全运转。11月11日以来,共清运高风险区其他相关生活垃圾78.64吨,非高风险区生活垃圾4084.1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