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南川区城市管理局消毒消杀公共场所 严密组织“涉疫生活垃圾”转运处置

日期:2022-11-15

连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城市管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早上5时30分,天还未亮,环卫工人杜朝军就来到廉政文化公园,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要求,穿戴好防护用具后,背上便携式电动喷雾消毒消杀设备,开始对城区公园、公厕等公共场所展开消毒消杀作业。

与此同时,由3台机动三轮车改造成的“疫情防控消毒车”,采取消毒液冲洗作业的方式,对城区公交站台、公共停车场、垃圾站、果皮箱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消毒消杀。在保障城区日常清扫保洁作业的基础上,区城市管理局统筹调配50余名环卫工人,专项从事防疫消毒消杀工作,对城区 12个垃圾转运站、108 个垃圾箱、1400 余个果皮箱及 75 座公共厕所展开消毒消杀作业,确保城区各公共场所设施安全。

随着城区多个区域相继被临时管控,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南川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实施预案(第三版)》,第一时间对接属地街道(社区)落实管控区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协调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设置“涉疫生活垃圾”专用处置通道,调度安排专人专车将“涉疫生活垃圾”直运至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在“涉及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过程中,采取定人、定车、定线路的方式,严格落实“两次消杀”(消杀后装车、装车后再消杀)等作业要求,实行“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垃圾入厂后直接入炉焚烧,严防二次污染。与此同时,对垃圾转运人员实施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

截至11月11日,已安排专用车辆2台,收运处置“其他相关生活垃圾”12.12吨,切实筑牢“涉疫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