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全市城市供水行业全力以赴战疫情保供水

日期:2022-11-11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城市供节水事务中心坚决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全市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城市供水企业一道,以务实的姿态、临战的状态,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坚决守好门。7月份高峰供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就建立了中心城区供水企业受疫情影响人员周收集机制,全面掌握供水企业运行状态。近期,市水务集团所属各供水单位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物资储备工作,每日开展职工健康监测和办公区域环境消杀,人员进入严格测体温、戴口罩、检验“三码”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厂区,确保内部防疫到位。目前全市供水企业积极响应“少流动”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均实行住址单位“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分散上班,每日检测核酸并加强涉疫信息动态管理。

二是坚决保供水。在市城市管理局的部署下,各地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和城市供水企业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应急预案。10月25日永川区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帮助辖区侨立水务做好服务工作,协调企业建立应急保障工作人员和应急车辆“白名单”,确保企业防疫和生产物资全面到位,开辟供水保障“绿色通道”。垫江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协调供水抢修车辆通行证的办理,全力为城市供水应急抢修保驾护航,确保公共直饮水点、市政消火栓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有利应对城市供水紧急情况。

三是坚决保水质。全市各大供水企业进一步强化自来水厂消毒工序,加强运行巡检,加大水质检测频率,确保城市供水质量。市城市供节水事务中心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增加原水和出厂水检测频次,仅11月份以来,就组织了市市政环卫检测中心、市水务集团检测公司、清泽水质检测公司等单位,对全市观景口水厂、白洋滩水厂、荣昌黄金坡水厂、永川三水厂、长寿庙山坡水厂、梁平大井水厂、万州江北水厂等13个水厂开展出厂水、管网水、原水和饮用水外加药剂的监督检查,确保出厂水水质和消毒剂符合国家标准。

四是坚决服好务。“疫情无情,服务有情”。966886“渝水情”服务热线保持畅通服务,24小时为市民用水排忧解难。各大供水企业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待命,充实应急处突力量,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管网抢修及时率100%,同时除必要情况外已暂停涉疫区域各类计划性停水。市水务集团暂时关闭涉疫区域供水营业厅,杜绝线下聚集传播疫情风险,积极宣传引导市民用户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线上办理缴费等常规业务。在市城市管理局安排部署下,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实行“欠费不停水、不催费、不收违约金”等措施,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