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重庆南山植物园成功引种野牡丹科植物

日期:2022-10-17

近日,重庆南山植物园通过植物种质资源交换、引种购买等方式,收集引进野牡丹科优质观赏植物资源约14余种共计140余株,现全部集中栽植在园区保育苗圃基地进行适应性观测,进一步丰富了植物园植物品种多样性,为全市园林绿化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新优植物资源。

野牡丹科植物资源丰富,  广泛分布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其很多品种形态多样、枝叶奇特、花大艳美, 花期分布于一年中各个季节且形态类型众多,从草本到乔木、从直立到攀援,是较为理想的城市园林绿化美化材料,在园林上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引进的野牡丹科植物是南山植物园收集运用该科植物资源的第一步,下一步,重庆南山植物园将陆续引进更多野牡丹科植物资源,开展更多形式的适合性栽培试验,从而挑选出生长适应性强、景观性好的优秀植物新优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