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抗旱抗疫|党旗引领凝心聚力 “潼城管家”先锋突击队抗旱救灾冲锋在前

日期:2022-08-25

连日来,潼南区持续晴热高温,极限最高气温大44.4℃。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潼南区城市管理局成立4支“潼城管家”先锋突击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75人奔赴一线,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环卫先锋突击队”保用水。为解决新胜、五桂、卧佛等镇街干旱缺水、饮水困难的问题,环卫所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10余人组成“抗旱送水先锋队”,添置洒水车等送水设备3辆,深入到抗旱第一线,轮流送水700余吨,解决1000余人次生活用水。

二是“设施先锋突击队”保用电。受夏季天气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纳凉散步需求急剧增加,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设施所成立1支“市政设施维护抢修党员先锋突击队”,“采取“白+黑”巡查模式,分班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加大对道路、桥梁等功能照明设施的巡修力度,及时消除照明设施隐患故障。同时,从即日起暂停关闭城区范围内景观照明和夜景灯饰,逐步对耗电量大的高压钠灯进行更换,推广应用LED等节能照明光源,确保让电于民。


三是“园林先锋突击队”保绿化。晚12:00至早8:00,园管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昼夜奋战,实行“人休车不休”的工作模式,避开白天高温时段,采用洒水车、水泵、喷灌等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浇水,为苗木“解渴降温”。同时,适时适量增加对草坪、树木的修剪频率,以减少叶面蒸发,保持植株水分,及时做好枯死苗木的补植补栽工作。此外,组建1支“抗旱帮扶队”,配备车辆、洒水设备,对九龙山公园进行浇水护木。

四是“执法先锋突击队”保秩序。城管支队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积极响应号召,以“高热情”应对“高热量”,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入城脏车等排查整治,累计出动558人次,检查工地184个次,检查入城脏车315余台次,检查冒装撒漏1062余台(次)。同时,对10处存在溺水风险的重点水域,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