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合川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应对高温天气

日期:2022-08-04

一是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向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一线职工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饮料等防暑药品、物资,合理调整户外人员作业时间或减轻劳动强度,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作业安全。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人民公园森林防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加强办公区域及企业厂区电线电器设施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督促区自来水公司做好城区市政消火栓检查,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持续推进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督促物业小区加强备案地下停车场消防安全管理。

三是开展抗旱保苗工作。为了避免苗木高温灼伤,浇灌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适时增加洒水次数与水量,做到浇透浇遍;通过搭设凉棚遮阴、谷草缠干保湿等措施,防止日灼烧伤,减轻高温干旱天气对园林绿化的影响与危害。

四是做好供水安全保障。组织专人对水厂供水现状、机泵运转、消毒设备及除氟设备运行、管网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强水厂高温用水调度,最大限度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和平稳度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