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市供节水中心搭建“党建+平台”聚力赋能业务发展

日期:2022-06-17

近日,市供节水中心参加全市“水战略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同全市交通、水利系统39家企事业单位、高校开展党建+交流合作。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培、攻关联动、服务联抓“五联”合作模式,引领政产学研用全链条融合,为业务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一是党组织联建,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通过党建联盟载体,充分借鉴联盟成员单位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有效对接水运、环保、高校等单位业务契合点,找到行业发展“最大公约数”,画出交流合作“最大同心圆”。二是党建活动联办,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参观红色基地等党建活动,推动活动阵地共用、党建平台共建、党建成果共享,实现党建动能最大化。三是人才培养联合,提升人才队伍竞争力。同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给排水、环境工程等专业人才交流渠道,探索双方人才互聘、挂职合作机制,开展理论研讨、技术咨询、技能培训等业务交流,推动中心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四是科技攻关联动,锻造强劲科技支撑力。立足城市水务行业发展前沿,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及重大民生实事,同部分单位建立业务协作关系,联办行业发展论坛,共享行业一线信息,促进科技攻关更符合行业发展需要,更符合人民生活需要,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共兴。五是服务发展联抓,夯实基层过硬组织力。紧紧围绕党中央、市委和局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该党建联盟为载体,用好各单位在政产学研用全链条上的叠加资源,将各单位基层组织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城市供节水行业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