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合川区以“三个四”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日期:2022-03-04

一是围绕“四个一”标准抓党建引领。“四个一”即“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政治思想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团结协作、业务精通、领导放心、市民拥戴的高素质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二是按照“四联”原则抓党建品牌。按照“组织联建、队伍联管、工作联动、服务联心”原则建强基层组织,以党建促业务,实现执法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组织联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支部建在执法“末端”,支队支部与三个派出执法大队所在党支部开展组织联建。通过联合学习理论、联抓党员教育等措施,形成党支部优点相互借鉴、党员学习相互促进、队伍素养共同提高、党支部工作共建共发展的良好格局,最大限度地提升基层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队伍联管,街道和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坚持管思想、管队伍、管业务一起抓,做到思想管理同向、队伍管理一致、任务安排同步、沟通协调经常。工作联动,以健全完善网格责任制为契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一线执法队员下沉到各辖区网格,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通过“马路办公”和网格化勤务联动等促进基层力量互补,实现执法到末端、服务零距离。服务联心,坚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联手服务活动、联心共同治理,切实践行“721工作法”,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策群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治理工作,真正做到“文明、公正、为民”执法。

三是紧盯“四共”目标促工作提升。支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城市治理工作,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目标。在统筹推进“大城众管”过程中,强化服务与宣传教育并进,多渠道、多元化践行宗旨意识,继续推进“六进”“城管蓝暖心护考”“12319公众开放日”等活动,着力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全面助推合川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