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调研指导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赴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市照明中心、局灯饰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张建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江北区关于“两江四岸”夜间照明功能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与调研同志深入交流,对江北区城市照明管理,特别是夜景灯饰服务夜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建华副局长强调,一是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江北区地处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区,要按照“大视角、宽视场、地标性”要求统一思想,谋划建设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夜景灯饰,打造既符合“两江四岸”整体性又具有江北区特色的景观灯饰。二是正确理解“规建管”机制下职能划分。厘清城市照明管理职能职责,找准城市照明监督管理目标定位,强化城市照明质量管理,积极与各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把握好行政管理与维护作业管理关系。两者着力点不同,行政管理部门按照条例、规章制度等,履行对辖区多个维护作业主体的监督管理职责。维护管理单位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完成维护作业安全管理等工作。四是持续做好城市照明暗盲区整治。随着城市建设与发展,城市照明暗盲区动态产生,注重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地下人行通道、山城步道等路灯安装与管理,坚持不懈做好城市照明暗盲区整治工作。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提出的加强夜景灯饰执法力度、城市照明业务培训意见,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采纳,共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