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吹响集结号 打好歼灭战

日期:2022-11-25

11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就地下沉、团结协作,努力为全市协同防疫贡献城市管理人的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集结号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坚决有效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的通知精神,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书记亲自安排部署,11月15日、20日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党组视频会议进行任务安排、指挥调度。局直属机关党委加强统筹,局机关各直属单位迅速落实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办等处室协同配合,建立干部下沉台账,并根据市委组织要求,进行2次更新完善。加强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沟通汇报,对全局系统共751余名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进行动态管理。

举旗定向、党建凝聚力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精神,局直属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局党组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下沉支援基层,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截至11月25日,全局共867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790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2名市管领导干部、39名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展示了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面貌。

点面结合、落子关键处

11月14日开始,全局系统立即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接受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时不我待、不等不靠”的精神,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迅速下沉小区楼院、社区网格,就近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属地社区做好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信息登记、安抚疏导、舆情引导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全。11月19日我局发出城市管理干部职工发挥专业优势、督促做好社区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倡议,同时又将此项工作纳入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范围,一体推进落实。

强化引导、体现真情意

结合实际引导下沉党员干部积极转换身份、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在维护基层稳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及时督导提醒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做好防护工作,加强下沉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6期疫情防控专题信息,宣传下沉党员干部的工作事迹,把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疫情面前勇者胜!市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着力统筹好保单位基本运转和强化党员干部下沉、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与强化基层疫情防控两个关系,积极引导下沉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不负使命,更加主动发挥作用,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