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指导灯饰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03

11月1日,市城市管理局照明灯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张建华副局长参加了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决议》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学习感想。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要战略举措,让人振奋,催人奋进。表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秀业绩。

张建华副局长从六个维度就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非凡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城市照明建设管理实践,要找准城市照明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城市照明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城市照明建设管理行动上,就是要保证我们城市照明质量,消除城市照明暗盲区,杜绝光污染。通过城市照明精细化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式现代化,其本质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结合工作重点落脚到提高城市照明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五是充分理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战略意义。人才强国和科教兴国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坚持学习,继续学习,年轻人更要加强学习,拓展专业知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人才。要树立科技强国理念,坚持科学引领,保持科技心态,具备科技敏锐性,以创新的精神,推进科技产品的应用,在城市照明中贯彻落实好科技强国战略。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支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每个党员同志要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