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日期:2022-09-27

9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视频培训会议,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局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和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防疫相关管理人员在各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飞作专题培训讲座。  

会上,卢鹏飞副局长全面细致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全国、全市国庆假期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并对局系统各单位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二是自查自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严实作风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好人员出行审批管理、来渝返渝健康管理、测温扫码查验、聚集性活动管理、办公场所管理、生活垃圾管控、城市公园和学校防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举措,织紧织密织牢城市管理行业疫情防控网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四是疫情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应对。五是组织所属人员针对防控政策规定、技术规范开展分级分类培训,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掌握防控政策,提升防控能力,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对重点问题进行细化强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同时,要求相关业务处室及时督促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公园管理等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培训,开展好行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按照分级分类培训计划安排,20日下午,局属各单位将分别组织开展本单位全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