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把做好政务公开作为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行政管理体制和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城管的重要途径,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通过公众信息网共发布信息11557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13次,通过市级以上媒体开展宣传报道1850余篇次,按时处理依申请公开18件,在门户网站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3次,充分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增强。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全年集中清理部门规范性文件2次,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策解读信息24条,并对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动态调整。完成局门户网站的版块优化,进一步优化了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功能。积极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编制了《重庆市市政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并组织开展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愈加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的新要求,我局在部分环节还存在短板,部分干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还不够规范。我局对照《重庆市2020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方案》中具体要求,以检查评估为契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并组织机关干部再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学习,确保入心入脑,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文件下载: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