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喜迎二十大|近十年我市城市供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22-10-14

一是“量足”。全市城市供水总量从2012的9.9亿吨增加至2021年的18.6亿吨,日综合生产能力从443.2万吨增加至754.3万吨,分别增长87.6%和70.2%,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质优”。建立川渝两地原水水质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健全市、区县、企业水质三级监管体系,企业自检能力全部提升至相关标准要求。13座水厂完成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重庆监测站检测能力由2012年的165项增加至258项,检测能力位居西南地区首位。全市城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超国家标准3个百分点。

三是“服务好”。完成《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修订,对水质、停水、用水安全等事项进行明确规定,全力保障用水户权益。进行一户一表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超97.6万户。完成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供水接入临时占绿审批办理时限由6个工作日下降到1个工作日。966886“渝水情”客服热线与110、市长热线12345等公共服务平台建立联动机制,24小时接受用水人咨询、求助及投诉,城市供水全面迈进高标准管理、高水平运营、高质量服务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