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市供节水中心加强节前水质检查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2022-09-30

近日,市供节水中心在 “十一”黄金周来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切实保障民众生活饮用水安全,对中心城区重点供水企业从水质检测情况、化验室人员设备管理以及新国家水质标准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节前水质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井口水厂、两路水厂、观景口水厂、北碚水厂、鱼嘴水厂、新大江水厂的生产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针对特殊时间节点,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措施要到位。饮用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水质检测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保障的职责,严格实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水质化验人员的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加强对生产过程中各环节水质检测力度,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班级化验、厂级化验、水质检测中心四级联动水质监测体系功能,及时掌握水质运行情况,保证出厂水水质合格达标,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饮水安全。二是服务保障要得力。督促供水企业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切实有效应对各种水质突发事件。在节假日期间及时受理群众反馈问题,实时跟踪水质检测结果,做好供水服务工作,实现用水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恢复。三是标准落实要跟上。要求供水企业抓紧贯彻实施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根据各厂区水源水质特点,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提前可开展水源风险识别和设施工艺改造,采取针对性措施,为2023年4月全面落实最新标准、保障水质持续达标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