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情况简介

情况简介

日期:2023-06-19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主要包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绿地日常管护、城市绿地保护、城市义务植树、园林绿化市场监管、生态园林城市系列创建等。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制定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和主要指标,指导城市绿地的合理布局,推进形成生态良好的城市绿色空间体系。组织开展园林创建系列活动,推动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编制全市城市绿地的养护管理标准规范,提升城市绿地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多方式开展城市植树活动,促进市民和社会参与城市园林绿化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城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研究制定产业政策,积极推进乡土植物的利用,编制城市苗圃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园林绿化苗木生产。开展城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名木后备资源的保护,加强城市的生物多样性。制定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机制。

管理体制: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实行分为市区(县)两级管理体制。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市级主管部门,负责全市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内设园林绿化规划设计管理处、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公园管理处。区县城市管理局作为区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一般内设绿化管理科、园林管理所(中心)。

全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应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绿化条例》、《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补偿费管理办法》、《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任建认养管理办法》等。关于《城市绿化条例》系列配套办法正在制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