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坡坎崖”治理

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

日期:2023-06-19

开展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城市短板、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陈敏尔书记在调研时多次指出:有序推进城市边坡绿化美化、增绿添园,实现景观效应和生态效应的统一;绿化美化城市边坡,彰显城市活力魅力。唐良智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多次强调:加强主次干道和边坡堡坎“脏乱差”等问题的治理;治理国有企业储备地、边坡堡坎“脏乱差”问题;加强城市坡地、堡坎和崖壁等景观绿化治理。

2019年8月20日,《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方案》经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审议通过,2019年10月23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109号),将通过改造坡地堡坎崖壁,营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自然流畅、四季多彩的山地城市特有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