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中国建设新闻网:重庆启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

日期:2024-03-29

近日,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城乡环境大扫除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举行。

2023年,重庆城市管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垃圾分类工作持续保持西部第一,城市生态景观不断优化,在城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与此同时,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仍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颗粒度”仍需加强,主次道路、内环快速路、射线和绕城高速公路、轨道交通以及高铁等交通干线沿线暴露垃圾、路面护栏积泥积垢、枯枝死树、恶性藤蔓、建筑工地脏乱以及乱搭乱建的问题仍较为突出,人人参与、协同共治、长效管控的机制尚未全面形成。

针对上述问题,作为今年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的重要内容,该市启动了“擦亮城乡环境 建设美丽重庆”城乡环境大扫除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明确了四大重点工作任务,包括深化交通干线环境专项整治、健全市容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建筑垃圾治理以及提升垃圾分类整治成效。

专项行动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由线扩面,带动全域环境品质提升,同时,以健全市容管理工作机制为路径聚焦超大城市定位,凸显高效能治理,积极打造和美宜居地。

专项行动期间,重庆市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加强建筑垃圾治理,进一步增强环境承载力,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同时,通过创建垃圾分类先锋,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让分类工作在重庆进一步走深走实。

(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