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铜梁 城管进社区 为群众面对面解难题

日期:2024-03-28

今年以来,铜梁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走深走实,力争在年底实现5个街道35个社区城管服务站全覆盖。

“马家湾12号夜晚路灯不亮。”“好的,我们马上安排人员处理。”3月22日下午,在巴川街道正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吴女士向社区城管服务站工作人员反映自家楼下路灯近期不亮的情况。城管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处置,很快就将问题解决了。

“铜梁城管在社区设置了城管服务岗,明确了联络员,建立了服务台账,居民反馈的城市管理类问题,第一时间在社区就能得到解决。这为社区工作带来了便利,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正街社区综合服务专干黄丽说。

目前,铜梁区城市管理局除了在巴川街道正街社区、南城街道南门社区、东城街道长坡社区设立3个示范点外,还不定期在人流密集的龙城天街设置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普及城管进社区工作。

“这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城管执法支队即将开展的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城街道大队大队长孙斌说。

据了解,铜梁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助力为民服务精准精细,力争在今年内实现5个街道的35个社区城管服务站全覆盖。

“城管进社区工作就是通过建立社区、城管联动机制,为居民提供舒心便捷的服务,让社区环境更美,居民幸福感更强。”铜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泰龙表示。

(记者 濮加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