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有点浪有点潮!大渡口新增的这个公园有点不一样!

日期:2024-03-26

听说过泵道吗?它有犹如“绿波”般起伏的特殊路面,可运动健身、可举办赛事。近日,大渡口就有这样一家以泵道运动为亮点的公园正式开园!

浪潮公园位于八桥镇双山雅居乐旁,占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作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公园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融合青少年元素,以“浪?潮”为设计主题,从场地肌理、主题色彩、运动类型、生活体验等四大维度打造休闲化、潮玩化、年轻态的综合性运动公园,并通过引入青少年喜爱的能量运动场地、极限运动空间、亲子互动乐园来激活社区公园,打造重庆首座陆冲运动极限公园,成为我区服务青少年综合运动的友好场景之一。

趁着周末好天气,在浪潮公园里,市民们熙来攘往。一进公园,青草之间有三条泵道,拥有波浪形的斜坡和急转弯,这里是小朋友们的乐园,踏上各式各样的小轮车、滑板车、轮滑鞋,飞驰在泵道上。年轻的父亲推着婴儿车,也在斜坡上感受了一把,引来婴儿银铃般的笑声。

泵道运动是国内最新兴的体育项目之一,受众非常广泛,从3岁儿童至成年人均可参与。泵道运动的核心原理,是骑行者结合泵道的地形,通过泵道技巧与身体重心的转移,不断地将泵道上的势能与动能相互转化,从而在泵道上获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实现不踩踏脚踏也能快速通过全程赛道的一种运动玩法。

据了解,浪潮公园以泵道运动为亮点,打造了儿童泵道赛场、跑酷乐园、滑板场以及儿童拓展训练营等,赛道建在绿地中,与自然有机结合,可为不同年龄、不同技术水平的玩家提供独特的骑行感受。

“此次开放的为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设计规划中。”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公园二期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建设滑板场、停车场等,打造休闲化、潮玩化、年轻态、自带能量场的复合运动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