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热点专题
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四喜丸子”将围炉煮茶!和动物baby一起“欢度六一”,这四天都免门票哦!

日期: 2023-05-31
字体:

重庆动物园今年出生的动物萌宝们将和大家见面啦!

5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获悉,6月1日到6月4日,重庆动物园将开展为期四天的“欢度六一”庆祝活动。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儿童,四天都免票!熊猫界“顶流”“双重喜庆”还将营业围炉煮茶。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奶爸奶妈为动物宝宝们准备了丰富的节日礼物。他们给大熊猫“渝可、渝爱“准备了冰糖葫芦和玩具,为“熊晓开、猫晓域、星星、辰辰”(最新组合)准备了自助烧烤,为黑熊幼崽送玩具,让川金丝猴宝宝开盲盒,为环尾狐猴送“六一快乐”食物拼盘等节日礼物。

截至5月,重庆动物园共繁育川金丝猴、斑马、红大袋鼠、环尾狐猴、大红鹳、黑熊、狼等珍稀野生动物20余种70余只。

川金丝猴于3月19日产下一崽,它是重庆动物园与成都动物园合作交流繁殖的第二胎金丝猴宝宝,也是重庆动物园大力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同时通过对黑熊产房的丰容改造,重庆动物园首次成功繁育黑熊。

还有两只小赤猴,它们是同一天出生,通过人工辅助育幼后,又成功送回赤猴妈妈身边,保障了两只幼崽的存活。

值得一提的是,顶流“双重喜庆”围炉煮茶不要错过。重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上午10点左右,熊猫天团“四喜丸子”——“双重喜庆”将现身围炉煮茶。喜欢这四只小可爱的朋友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如果上午没有看到,下午2点左右,也可以去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偶遇。

为了让小朋友边玩边学,在水禽湖广场,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重庆九龙坡区图书馆、重庆出版集团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联袂举办儿童节“全民阅读”推广活动。DIY熊猫钥匙扣、挑战阅读赢赠书、快乐三缺一合影墙、猜一猜动物花纹科普活动、合影打卡……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这里一站式体验到阅读和游戏带来的双重乐趣。此外,在恐龙谷的科普教室,还有科普观影,动物拼图互动体验,科普展板展示活动。

重庆动物园提醒,节日期间,建议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重庆动物园。自驾的车主可在西子路、德进二支路等路内停车位停放车辆。

(记者 钱也 视频编辑 王善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