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 2月3日到鸿恩寺公园赏灯去

日期:2023-02-01

江北春来早,百园闹元宵!

1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江北城市形象,助力江北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江北区城管系统元宵系列活动将于2月3日热闹开场。

2月3日-2月5日,鸿恩寺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江北嘴滨江广场、溉澜溪体育公园等江北区百余座公园将联动开展系列活动,邀你一起游园赏灯闹元宵! 

鸿恩阁上赏千灯

元宵灯会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据史料记载,灯会兴于唐,盛于宋,明朝时达到顶峰。而明永乐年间,也正是鸿恩寺始建之时,相传由明建文帝朱允炆追随者出资兴建。

穿越千年,鸿恩寺将再次被千盏元宵花灯“唤醒”,邀你来此游园赏灯闹元宵。

作为江北区城管系统元宵系列活动的主会场,鸿恩寺公园将在2月3日-2月5日举行首届元宵灯会。灯会集市、千灯长廊、鸿恩灯谜会、游园寻宝、非遗文化展示、舞狮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将精彩上演。

2月3日晚,鸿恩寺公园将点亮千盏花灯,与鸿恩阁交相辉映。游人顺着千灯长廊一路前行登顶鸿恩阁,既可远望山城夜色,又可近赏鸿顶路上千灯胜景。

2月5日元宵节当天,鸿恩寺公园将举行灯谜会、游园寻宝、舞狮表演等活动,游客在现场猜灯谜、游园,就有机会获得节日礼物。 

百园联动争艳

2月3日-2月5日,鸿恩寺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溉澜溪体育公园、江北嘴滨江广场等公园将开展元宵灯会集市,带你感受山城节日浓浓的烟火气。

2月5日上午,石子山体育公园、江北嘴滨江广场将开展舞狮表演;2月5日下午及晚间,在鸿恩寺公园也将进行舞狮表演。每场舞狮表演都会邀请游客现场点睛。

2月5日上午,石门公园将进行非遗文化展示,游客可在现场观看并参与制作,感受非遗文化。

如今,江北春花已初放,江北区100余座公园联动争艳,邀请游客赏花观景闹元宵。

另外,在元宵节当天参与微博相关话题互动,或者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在江北公园闹元宵打卡的照片,就可在鸿恩寺公园主会场领取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

(记者 刘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