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九龙坡 数字城管加大值守力度 创造优美节日环境

日期:2023-01-2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新春佳节期间,为保障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坚守岗位,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畅通问题反映办理渠道,保障城市运行,服务社会民生。

设施设备安全检查。

严守安全防线,过好平安新年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多次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数字城管零距离,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坐席员值守。

用“敬业福”换“平安福”

为了使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数字城管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巡查发现、受理投诉、派遣交办问题。特别是在除夕、春节等重要时间段,信息采集员在自己所属的网格内加大巡查频次,把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和安全隐患的排查上,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为“平安九龙坡”保驾护航。

同时,结合城市管理行业特点,采集员们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做好清理果皮纸屑、烟蒂杂物、牛皮癣等举手之劳之事,保障公共场所干净、整洁、安全,树立九龙坡区数字城管文明窗口形象。12319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坐席员及时受理市民投诉,并详细记录、耐心解答、及时派遣,确保民呼我应、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信息采集员采集信息数据。

发挥智慧优势 及时派遣整改

据区城市管理局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信息采集员共上报城市管理问题2048件,其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300件,平台坐席员共受理群众电话及12319投诉176件,均在第一时间派遣至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整改。

(通讯员 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