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重庆日报:今年重庆将建100个口袋公园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2年全市建成口袋公园73个,超额完成建设50个口袋公园的目标任务。2023年,口袋公园建设纳入全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范畴,全市将建100个口袋公园。

1月19日上午,重庆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铜元局街道川益小学对面的风临口袋公园。儿童嬉戏、休闲健身、观景赏绿……这座占地不大、一眼就能看到头的口袋公园人气不低。

市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处长王皓敏介绍,过去一年,口袋公园建设注重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公园内部普遍以植物造景为主,营造适度合理的空间环境,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此外,口袋公园建设中,还充分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树老树,优选乡土植物,有机融入各类元素。

2022年12月,《新周刊》发布“2022年十大公园城市”,重庆与深圳、北京、广州等城市一道上榜,名列第四。

“比起其他上榜的城市,重庆用地条件有限,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王皓敏说,今年口袋公园建设将注重全龄友好,结合项目实际增加活动场地,科学布局活动设施,落实适老化和儿童友好活动空间等需求。

(记者 崔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