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视界网:重庆园博园 四大特色活动畅游国庆

日期:2022-09-30

金秋十月迎国庆,多彩活动靓园博。2022年国庆期间,重庆园博园景区将举办“礼赞中华,乐享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喜迎二十大”互动打卡活动、“初心颂中华”亲子活动、“奋进新征程”歌舞表演、“乐‘箱’园博”集市活动四大特色活动,丰富节日氛围,同时邀请广大市民群众畅游园博园。

“欢度国庆”互动打卡活动

据悉,此次国庆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为祖国庆生”的这条主线,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歌舞表演,传递“好声音”,营造盛大、欢乐、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其中,“欢度国庆”互动打卡活动,在主广场上设置了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祖国生日以及近期正能量时事热点主题等相关造型,以及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科普展板,烘托节日氛围、普及爱党爱国知识,游客可拍照打卡留念。“初心颂中华”亲子活动则在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留言,游客可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爱国作品,亲手书写一幅书画作品带回家,也可在留言板上留下对祖国的祝福。同时,在广场上邀请书法、绘画老师,进行精美作品展示。“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歌舞表演,在主广场中心区域进行文艺表演,邀请专业团队进行爱国歌曲的演唱,并由景区职工带来自编自演的全新舞蹈,同时工作人员为台下观众赠送小国旗,以丰富游客体验。而“乐‘箱’园博”集市活动准备了10余辆SUV(运动型实用汽车),为市民提供饮品、花卉、玩具、文创产品、食品、手工制作、闲置书籍等的展示、打卡体验。

“初心颂中华”亲子活动

“乐‘箱’园博”集市活动

自去年10月1日起,重庆园博园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一年来,景区狠抓景观提升和维修维护工作,维修翻新64个展园、为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景观环境和游园环境;翻新打造了南昌园等7个具有“红色基因”的展园,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多种文化教育,接受了精神洗礼。同时,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强化对园区内660余种、1200余万株植物的管护,在北方园林展区打造一个以月季花为主的“月季科普专类园”,围绕“1+6”游客赏花打卡新模式这条主线,让春季的郁金香、夏季的向日葵、秋季的醉蝶花等独特美景呈现给游客,让游客在园博园能够欣赏到以观赏桃花、玉兰、海棠、红梅、蜡梅以及樱花为主的“六大特色花卉展园”。先后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元旦春节“迎春玩偶互动”“赏春花·游园博”“中秋月圆·传承经典”等活动40余场次,丰富了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免费开放一年以来,重庆园博园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0.8%。

此外,针对国庆黄金周,景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游客的测温、验码、核酸证明查验等工作,保障市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

(文/唐春琳 黄秋童 图片由重庆园博园景区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