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重庆市民行动起来 早晚一盆水,共护一片绿

日期:2022-08-12

绿色,是重庆最动人的色彩。

但这个夏天,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重庆最动人的色彩正遭受高温的考验。

众手搭绿荫,细流成江河。

8月1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重庆市抗旱保苗倡议书》。即日起,上游新闻联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启动“护绿爱心行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齐动手、共抗旱,保一株苗、护一片绿,齐心协力守护山城最美的绿色。

我们倡议绿化养护单位:浇水浇足,让绿地喝饱

请各级绿化养护单位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加强管护。

强化绿地早晚浇水,加大浇水频率,确保浇足、喝饱。

采取遮阴、滴灌、喷雾等措施,加强新建绿地、古树名木、屋顶绿化管理,确保安全度夏。

我们倡议社会单位物业企业:各守一方地

请各社会单位、物管企业加强单位、小区绿地抗旱工作,各守一方地、同筑一城绿。

我们倡议临街单位和门店:早晚一盆水,共护门前绿

请各临街单位、门店伸出关爱之手,早晚一盆水,共护门前绿,及时做好门前小微绿地、行道树木补水工作。

我们倡议市民:不乱丢烟蒂,不用明火

请市民群众注意夏季防火,不在公园绿地乱丢烟蒂、烧烤食物、使用明火等,确保城市公园绿地平安。

(文/记者 刘波 图/刘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