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延长浇水作业时间、精准浇灌……重庆积极应对旱情守护城市“绿色”

日期:2022-08-12


立体绿化智能灌溉系统。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重庆遭遇连晴高温天气,给全市城市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带来极大考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保护好城市园林绿化成果,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旱情,仅8月1日-8月5日,重庆中心城区便累计出动19203人次,出动浇水车辆5880车次,浇水20余万吨,累计浇水面积1.13亿平方米。

8月11日21时,记者在重庆市渝北区机场转盘处看到,沿路的洒水车依然在忙碌的工作中,“最近天气太热了,每天早晚都必须浇一次水,才能保证植物有足够的水分。”绿化工作人员邓力洋说。

据介绍,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近期延长了城市绿地的浇水作业时间,并增加了浇水的次数。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辆洒水车还对水枪进行了改良,洒水车水枪喷出的并不是水柱,而是水雾。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水雾可以更好的渗进土壤,配合人工浇灌,植物的吸收会更好。

而在两公里外绿梦立交的绿化带,记者看到这里没有洒水车,也没有绿化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立体绿化智能灌溉系统。

“该套智能化灌溉系统可以由管理人员事先设置好灌溉的时间、时长和频次等,一旦到了预设的时间,系统将自动启动,给植物提供充足的水分补充。”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匡艺芹表示,由于近期气温较高,该点位目前一天要浇3次水,一次运行6个小时。

同时,该系统是通过远程监控来运行,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控制浇灌时长以及浇灌范围,合理安排浇水时间和水量,达到精准浇灌。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为减少此次干旱天气对园林植物的影响和危害,8月1日至8月11日,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分4个小组,出动50余人次,共开展15次巡查,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主干道和重要交通节点植物生长情况。巡查中,发现并解决了部分植物受高温暴晒灼伤、枯萎,浇水不透彻、覆盖面不广等问题。

(王旭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